广东惠州仲恺全力保障侨民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惠州仲恺全力保障侨民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2022年02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广东惠州仲恺全力保障侨民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惠仲宣 摄
图为广东惠州仲恺全力保障侨民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惠仲宣 摄

  中新网惠州2月6日电 (惠仲宣 颜新阳 宋秀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群众日常生活物资。

  据了解,惠州仲恺高新区不但是著名爱国人士廖仲恺的家乡,还是广东省的重点侨乡之一,仅潼侨镇就有侨眷侨属4000多人。为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当疫情发生时,该区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应急响应机制,针对不同的区域和周边配套制定了系列措施。

图为群众有序排队前往生活物资保障点购买肉菜。 惠仲宣 摄
图为群众有序排队前往生活物资保障点购买肉菜。 惠仲宣 摄

  特别是为了重点保障封控区的物资保供,该区重点发挥了互联网优势,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并紧急协调镇里较大规模的商超兴勤超市正常营业,以便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目前,封控区内可以满足生活物资2小时内送达,确保肉菜不断供。此外,该区的兴勤超市积极响应,专门赶制了可线上下单的微信小程序,专门供应牛墩街管控区域居民使用,保障各类生活物资到位。

  陈江、惠环作为高新区的中心区域,城市化水平较高,生活超市临近,物流便利。区生活物资保障组及时协调周边可提供线上下单生鲜配送的超市小程序通知到群众手中,上面物类丰富,可满足群众随时下单,2小时内配送到达的需求,确保居家日常生活和过年气氛未受大的影响。

  除此之外,为全力保障潼侨镇侨眷侨属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需要,该区还紧急协调沃尔玛、天虹、永辉超市在潼侨设立4个临时生活物资保障点,每日上午10点、下午4点为潼侨群众配送新鲜蔬果和肉菜,保障群众能及时购买新鲜肉菜。

图为广东惠州仲恺全力保障侨民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惠仲宣 摄
图为广东惠州仲恺全力保障侨民与当地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惠仲宣 摄

  春节期间,天阳精密有100多名回族工人在厂里留年。为保障回族同胞日常生活需求,区生活保障组立即为他们指定的供应商出具绿色通行证,确保食品原材料及时供应到位。

  与此同时,该区当了解到有部分潼侨群众通过各类网上生鲜平台下单时,该区生活物资保障组及时与各平台沟通,指导做好配送车辆和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开具绿色通行证,确保潼侨群众物品丰富、新鲜供应及时到位。

  据悉,目前,该区划定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内涉及居民6000多人,防范区涉及居民5万多人,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