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一”微度假走红 露营看展受热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五一”微度假走红 露营看展受热捧

2022年05月06日 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五一”微度假走红 露营看展受热捧

  5月各区将推出总额超6000万元消费券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户外踏青、露营野餐游等“微度假”持续走红。佛山不仅各大公园、滨水绿地等地都出现了市民露营的身影,还有多个景区也纷纷推出露营项目,在朋友圈刷屏。

  看高空威亚表演、赏水舞声光秀、游改造升级后的皂幕山景区、参加春光游园会、品文创雪糕……佛山各大景区还推出各项趣味十足的玩乐活动,“花式”吸引客流。值得一提的是,看展也成为市民游客青睐的出游选择,不少市民游客“五一”假期选择到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博场所,尽享假日文化大餐。

  南方日报记者 刘明

  通讯员 王雪

  户外露营成假期“顶流”

  “天晴之后,尤其是5月2日—3日,我们推出的露营活动天天都很火爆。”今年“五一”假期里,露营活动的火爆程度超出冯锦容的意料。作为禅之旅商旅部经理的她,看到节前三天露营产品就已“收客”50来人,十分欣喜,“这个收客情况已经是比较理想了。”

  “五一”假期里,禅之旅不仅推出了两天一夜包含户外烧烤、篝火晚会、徒步探索昆虫世界等活动的仲夏森林露营节,还推出“露营+咖啡品鉴”的露营新玩法。“明显感觉‘五一’露营持续火爆,咨询量与三四月相比,实现了翻倍。”

  在“非必要不出省”的倡议下,周边短途游、本地游满足了佛山市民的出行需求。其中,户外露营显然是今年“五一”假期的“顶流”。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上周增长90%。从访问用户来看,珠三角用户则是这个假期露营旅行的“铁粉”。其中“老广”的露营热情在假期开启前就已升温,假期前五日访问热度环比增长80%。

  在佛山,5月1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市民出行意愿不强。但5月2日天气放晴以后,露营休闲热度持续攀升,能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帐篷、野餐垫、折叠椅和食物等露营用品,在佛山各大公园、滨水绿地等地分头“安营扎寨”。

  但与之前稍有不同的是,户外露营逐渐从市民自发的休闲方式,转变为一项商业服务。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佛山有多个景区推出了露营项目,广受欢迎。

  5月1日,走进南海区西樵镇的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精致多元的露营区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并在朋友圈刷屏。该景区融入旅游网红、露营体验新业态,集齐了露营、帐篷市集、草坪民谣音乐会、户外艺术美学展等多个活动,既有户外露营、车尾厢摊位,又有手工皮具、文创手绘、趣味套圈等。现场可以看到很多三五成群的亲友,围坐在一起谈天说笑,玩得十分尽兴。这个一连四日的夏日渔乐盛市,成为佛山周边游、“微度假”的一大网红打卡点。

  另一边,位于高明区的盈香生态园,也在“五一”假期推出了“青青帐篷节”优惠活动,让市民既能享受悠闲的露营时光,也能畅玩各大主题活动。此外,位于高明凌云花谷景区的一农场部落,在今年“五一”假期试运营,园区内设置了露营区等区域,为市民游客在郊外提供更多休闲玩乐的场地。更合拾野川、鹏鹄蘑菇庄园、明城水镇村、更合镇版村等地也因地制宜打造了露营新项目,露营热度不断攀升。

  各大景区“花式”引流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12岁的杨子俊跟着父母、妹妹一行人来到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游玩。当天,该村全新引进的紫南欢乐谷项目正式开业。景区内有高空威亚表演项目——天外飞仙、水舞声光秀和铁壁飞车等,将文旅项目从白天延伸到晚上。此外,还有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六大机动项目,打造全龄欢乐文旅。

  改造升级后重新开园的皂幕山旅游风景区,也在这个“五一”假期十分火爆,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樱花峪、长寿泉、忽见瀑、竹海诗意等一系列景观设置,着实让游客眼前一亮,觉得不虚此行。小长假期间,景区累计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次,尤其假期第三日,正值天气晴好,景区接待游客高达5000人次。“改造升级后的皂幕山公共设施更加完善,山顶休息空间也增加了,登山的体验感很棒。”游客们纷纷赞道。

  同样作为佛山市的龙头旅游景区,西樵山景区在“五一”假期策划了黄飞鸿精英醒狮汇演、森活市集等特色文旅活动。西樵山上,黄飞鸿醒狮表演热闹奔放;听音湖畔,“水上飞人”叫人心潮澎湃;森活市集里,则有特色美食车、网红美食市集、趣味游戏等各类乐饮趣食,和彩虹滑道、山地越野车、丛林魔网等多项亲子娱乐设施吸引不少人气,让游客在登山游玩的同时享受美食的乐趣。据悉,5月2日西樵接待游客3.2万人次,引流效果较为显著。

  为吸引客流,三水荷花世界水上乐园推出99元/套的年卡,一卡在手即可享受水上乐园+荷花观光无限次入园、刷卡入园无需排队、水上乐园各类大型活动VIP礼遇等多重优惠。佛山传统热门景点南海影视城在“五一”假期推出了“春光游园会”,包括春光徒步、轻奢露营、湖畔烧烤、萌宠互动、缤纷彩绘、趣味挑战等多项精彩有趣的互动节目,受到游客热捧。

  除了推出各项趣味十足的玩乐活动,推出雅致可爱的文创产品也成了佛山一些景区吸引假期客流的“小妙招”。

  “我已经忍不住吃完一条雪糕,这是第二条专门用来打卡出片,准备刷爆朋友圈!”来自大沥的林小姐在市集买到西樵山文创雪糕后兴奋地表示。在“万物皆可文创”的时代,这个“五一”假期,西樵山文创雪糕“才糕八斗”横空出世。雪糕造型采用了著名的“状元塔”奎光楼形象,数朵木棉花点缀在旁,造型分外雅致可爱。记者了解到,开售当日,刚上架的首批雪糕即售罄。

  “五一”期间,祖庙博物馆推出的“祖庙牌坊”文创雪糕也正式上架。拿着雪糕逛祖庙博物馆已成为市民游客的标准打卡姿势。

  艺术展览受青睐

  假期第二天,佛山阴雨连绵,看展成为市民游客青睐的出游选择。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博场所,尽享假日文化大餐。

  走进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瓦器——国营体制下石湾艺术器皿的变迁”展览正在进行。该展览共展出170件石湾陶器作品,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延续了半个世纪的国营体制下石湾艺术器皿的变迁。与此同时,几十公里外的顺德区顺峰山公园的汀芷园展览馆内,正在进行一场“记住乡愁——新时代岭南水乡主题绘画邀请展”。该展览汇聚了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等数所专业艺术单位的专业画家以及最具代表性和实力的水乡画画家展出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等共6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广东大观博物馆、南海博物馆、康有为博物馆、九江双蒸博物馆等多家文博场馆内,都出现了不少亲子游客的身影。

  不仅如此,佛山市图书馆还举办了5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佛山市文化馆举办“记住乡愁”展览,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展厅,扩大优秀文化产品活动影响力;高明区举办“最美唐诗对对碰——飞花令”“对川书院粤书吧、真趣粤书吧‘2022行走粤读’阅读挑战赛”和“粤韵南韵”——佛山市艺术名家作品展高明站等文化惠民活动3场;三水区文化馆举办云东海“画里乡村 湿地情书”艺术写生和摄影展,共展出150余件艺术写生和摄影作品,全面展示云东海街道的人文风情、生态风光、城市光影、乡村美景,用鲜活的艺术语言讲好云东海故事。

  这一切离不开佛山历年来对文化建设的重视。今年“五一”假期,佛山全市共推出161项文旅惠民活动,其中就有31场文化惠民活动。近年来,佛山也一直着力提供众多优质文化产品,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更多文化实惠,全面提升佛山美誉度、影响力。如今,与“经济佛山”相匹配的“文化佛山”形象逐步显现,古老城市正焕发新的活力。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佛山已经共分五轮发放28万张消费券,惠及市民及游客超100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商家超2200家,促进文旅市场回暖。接下来整个5月,还将策划推出“发现新佛山”系列轻旅游活动,通过深挖佛山一些有趣的新玩法,让市民游客次次都有新体验,周周游玩不重样。佛山各区也将相继推出总额超6000万元的消费券,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