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县迎来数十只蓝冠噪鹛栖息繁育-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西婺源县迎来数十只蓝冠噪鹛栖息繁育

2022年05月14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江西婺源县太白镇曹门村迎来了数十只蓝冠噪鹛在这里栖息繁育。 余星茂 摄
    江西婺源县太白镇曹门村迎来了数十只蓝冠噪鹛在这里栖息繁育。 余星茂 摄
图为蓝冠噪鹛正在寻找食物。 余星茂 摄
图为蓝冠噪鹛正在寻找食物。 余星茂 摄
图为蓝冠噪鹛正在寻找食物。 余星茂 摄
图为蓝冠噪鹛正在寻找食物。 余星茂 摄
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在光影斑驳的林间呢喃私语。 余星茂 摄
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在光影斑驳的林间呢喃私语。 余星茂 摄

  自4月下旬以来至今,江西婺源县太白镇曹门村迎来了数十只蓝冠噪鹛在这里栖息繁育。

  俗话说:观鸟知生态。婺源县曹门村位于婺源县西南部,天然常绿阔叶林植被保护良好,村庄邻河,特别适合蓝冠噪鹛产卵、哺育幼鸟。近年来,飞抵该村栖息繁育的蓝冠噪鹛数量逐年递增。

  据了解,自2000年婺源县发现世界濒危鸟种蓝冠噪鹛以后,每年4到8月,婺源境内都能看见它们迁移活动的踪迹。主要分布在秋口镇石门村、月亮湾、鹤溪村和太白镇曹门村等几个生活聚集点。

  在一场春雨过后,空气清新、云雾缭绕中,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在枝叶繁茂的大树上搭建自己的爱巢,在光影斑驳的林间呢喃私语。

  蓝冠噪鹛为雀形目画眉科噪鹛属,原名黄喉噪鹛。蓝冠噪鹛在江西省婺源和云南思茅有分布记录,分布区域十分狭窄,数量稀少。

  目前可知的分布范围仅在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种群数量200只左右。2007年,蓝冠噪鹛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鸟类红皮书,是极度濒危物种。(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