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鼓励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市丰泽区:鼓励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

2022年05月17日 10:17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市丰泽区:鼓励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

  央广网泉州5月16日消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制定了2022年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指出,2022年,丰泽区将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创业就业,突出社会服务领域双创带动就业主线,在2021年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基础上,继续大力扶持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创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度挖掘社会服务领域工作岗位,力争2022年全年创造3500个就业机会。

  强化四个方面牵引。丰泽区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围绕家政服务、养老托育、文化旅游等就业潜力大、社会亟需的服务领域,强化“新兴业态、平台企业、示范项目、先进典型”四个方面牵引,加快构建社会服务领域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的平台经济生态,谋划一批就业潜力大、带动作用突出、社会需求迫切的示范项目,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夯实平台基础支撑。在新型基础设施上,丰泽区围绕新兴业态发展需求,面向智慧家政、智慧养老托育、智慧旅游等社会服务领域,夯实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和新型基础设施支撑,高标准推进5G网络建设,力争2022年建设5G基站超200个,实现5G网络覆盖全区重点区域。

  在对接平台搭建上,丰泽区推广应用“云招聘”平台,建设“直播带岗”平台,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人力资源招聘活动。

  在孵化载体建设上,推动丰泽区与高校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开展合作,打造“城校共生”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推进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泉州“科技+消费”孵化基地、省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双创载体建设,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链条式双创服务体系。

  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在创业指导服务上,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为毕业生提供咨询辅导、成果转化、跟踪扶持等一站式服务。由政府投资开发的各类创业载体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毕业生提供。

  在创业资金帮扶上,鼓励在丰泽区创业的大学生申请创业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继续遴选一批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市级资助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在创业主体培育上,将海外留学回国毕业生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对符合条件的落实就业创业支持政策;鼓励有意愿、有潜能的高校毕业生入(返)丰泽,投身创业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