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33亿 福建泉州17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总投资1033亿 福建泉州17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5月1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7日,福建泉州举办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 陈起拓 摄
5月17日,福建泉州举办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 陈起拓 摄

  中新网泉州5月17日电 (记者 孙虹)中国著名侨乡、“民营经济大市”福建泉州5月17日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当天开工的17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3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比最高,共127个、总投资769亿元,超总数的70%。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体量较大,投资超20亿元的项目14个;其中不乏先进制造业产业项目,产业综合体、总部经济体项目,以及路网建设等基础项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泉州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提供重要支撑,也必将进一步增强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和活力。”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如是说。

  作为福建省最大的EPC安置房建设项目,当天开工的惠泉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安置户数将达到4717户,一次性安置数量居全省第一,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承建。

  据悉,EPC即“设计、采购、施工”,指的是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惠泉安置房项目经理尤鑫鑫告诉记者,项目以打造“老城活力新高地、和谐宜居新家园”为总体定位,将建成一个具有高新品质的综合性示范区,成为展现惠安时代面貌的新坐标、承载现代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以及居民安居乐业的新家园。

福建省最大的EPC安置房建设项目——惠泉片区改造工程开工现场。 中建三局供图
福建省最大的EPC安置房建设项目——惠泉片区改造工程开工现场。 中建三局供图

  2022年3月中旬,福建泉州暴发本土疫情,历时一个多月,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小的影响。连日来,泉州各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抓好招商引资,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2年以来,泉州实施“项目攻坚2022”活动,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820个,总投资1203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5.1亿元。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泉州市发改委印发《泉州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复工导则》《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停工或半停工的省市重点项目,尽快恢复施工建设,尽快补齐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2022年前4月,泉州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4.3%。其中,632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1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5.7%。(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