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

2022年05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 王辉 摄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 王辉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开幕。李希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大会由王伟中主持。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共有代表905名,大会实到865名,符合规定人数。特邀代表10名,实到6名。

  李希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经济实力实现连年跃升,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明显提高,思想文化建设得到系统性强化,生态环境质量发生巨大变化,民生福祉得到实实在在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有效,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李希指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进步;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美丽广东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李希强调,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一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充分激发新的发展活力。强化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改革试点先行探索,强化创造型、引领型改革突破,强化经济体制改革牵引,强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示范。二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着力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巩固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切实强化开放安全。三要积极抢占改革开放制高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广东担当。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全力打造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引擎,助力国家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