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审计局: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市审计局: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实

2022年06月23日 15:29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市审计局:全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实

  央广网泉州6月23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缓解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该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分析复工复产、贷款融资、惠企纾困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和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助力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

  加强金融信贷支持监督。晋江市审计局关注省级专项纾困贷款以及本级信贷贴息补助政策的兑现情况,审查资金发放是否精准,业务操作流程是否规范,有效促进金融信贷支持保障。今年1月至5月,晋江市各银行机构累计兑现省级第六期专项纾困贷款17.27亿元,涉及337家企业,放款金额居泉州市各县(市、区)首位,在福建省重点疫区中占比重33.22%。

  加强稳定生产政策监督。晋江市审计局重点关注承租国有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情况,推动相关单位加快进度,促进租金减免政策有效执行。目前,晋江市已有54家行政事业单位及市属国有企业落实租金减免,惠及862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租金额1987.12万元。

  加强稳定就业政策监督。晋江市审计局从“降、缓、返、补、扩”政策措施入手,关注资金安排、政策宣传、申报、审核手续办理等情况,加快各项稳定就业政策尽快落地。今年1月至5月,晋江市减征失业、工伤保险等两项社会保险费共计7005万元,惠及市场主体2.26万户;执行缓免退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解除监管建筑项目26个,退还保证金1346.6万元;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初步核实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10691家,测算返还资金2943万元;出台本地稳岗留工补助政策,2289家企业提交申请,申请补贴资金3236万元,已审核公示四批次;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累计发放工伤保险待遇2253.13万元,涉及对象1728人次,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197.92万元,涉及对象10816人次。(姚文淼)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