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成色足 侨企收获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税惠成色足 侨企收获多

2022年06月29日 08: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税惠成色足 侨企收获多

  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乡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园区的全冷链杨梅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对当天采摘的杨梅进行精挑细选、预冷抽湿、挑拣称重、密封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在当晚全冷链运输到上海,搭乘飞机开启“越洋之旅”,分别运往西班牙、荷兰和意大利。

  青田中智物产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出口食品贸易的侨资企业,今年还和迪拜、东南亚的国家进行合作,出口国家从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2个增至15个,出口数量也计划从去年的35吨增加到100吨。

  “受益于出口退税新政,公司这几天收到2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可以更大限度节约资金,帮助提升我们资金的周转效率。”总经理夏小庆表示,后续还将有15吨杨梅出口到东南亚等地,让身处海外的侨胞们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作为二类出口企业,丽水绿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月是故乡明,国内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这些归国创业的华侨倍感暖心。尤其是新措施出台后,平均退税时间缩短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剂强心剂。”季进军介绍,这笔400余万元出口退税款申报不到3天就拿到了。

  提高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的速度和便利性,关系到侨资企业资金链、供应链畅通。在青田,税务部门对接当地助侨联盟全球服务中心,打造“线上线下”无时差华侨贸易税收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青税助侨团”“世界华侨(中国青田)国际税收服务e站”等力量,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的一、二类出口企业“点对点”投递政策,实现专岗咨询、专人解答、专区辅导,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丽水山耕”乃至更多的中国农产品“走出去”。

  同时,针对华侨贸易灵活、国外客户面广等特点,丽水税务部门联合海关、人行、侨联等部门建立华侨贸易联席会议机制,打通部门间信息和数据壁垒,实施退税全流程专人跟进管理,以确保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办理各环节无缝对接,退税款及时足额到位。

  “受原材料价格和海运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一度面临较大压力,幸亏有退税好政策和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浙江海陆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不已。为了方便出口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丽水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还专门印制了《税费热点问题指南》,组建“经彩税团”把税费政策送上门,“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助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丽水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力度,帮助企业更快更好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红利,为出口企业畅通资金链,强化产业链,提升服务链,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税务支撑。(吴淑婷 张培苗)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