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工信局多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市工信局多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6月29日 09:5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最高补助300万元 莆田市工信局多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东南网莆田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6月28日上午,“莆田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召开。莆田市工信局局长朱建阳就如何推动莆田市工业稳增长作情况介绍。

  据介绍,莆田市工信局重点从强化技改扶持、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加快数字化转型、支持绿色品牌创建等方面,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

  强化技改扶持方面,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继续实施市级重点技改项目按设备(含生产性软件)投入5%补助政策,鞋服、食品、工艺美术企业每年设备投入200万元以上,其他行业每年投入500万元以上的市重点技改项目,单个项目予以每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市级龙头企业的技改项目每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补助。加大企业创新支持方面,持续加大对企业创新的奖励力度,在全面兑现以往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对新获评的国家级、省级单项冠军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万元奖励。鼓励企业参加创新比赛活动,对获奖企业按照大赛级别分档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加快数字化转型方面,支持分行业打造若干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示范项目,按照不超过当年度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单家企业最高100万元,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支持绿色品牌创建方面,对列入国家级、省级能效、水效“领跑者”的标杆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列入国家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的企业,一次性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奖励。

  此外,为帮助本市工业企业拓市场、去库存,莆田市工信局鼓励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电商平台举办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并按活动规模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分档奖励;对开展“手拉手”供需对接活动,对参会工业企业达25家以上的每场活动给予最高不超过8万元奖励。同时,鼓励推广“莆田鞋”区域品牌销售,给予“一事一议”专项资金支持。近期,市工信局举办了莆田泉州鞋业“手拉手”供需对接会,合作意向金额3亿元,取得较好的成效。该局也积极与抖音、京东等头部电商平台对接洽谈,筹划举办莆田鞋线上直播销售活动、雪津啤酒美食节、中国(莆田)红木家具夏季交易会等线上线下拓市场活动,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推动供需对接、产销并进。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