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举办非遗文化迎客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宁化举办非遗文化迎客节

2022年06月29日 15:4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宁化举办非遗文化迎客节

  本报讯 (记者 郭斌) 一曲擂茶说唱迎八方佳客,一次擂茶体验敬传统非遗。26日,一场集红色经典、绿色山水、古色民俗、墨色文人四色资源于一体的“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宁化迎客节在宁化县拉开序幕。

  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化县人民政府主办,通过“迎客来”“助客兴”“客家宴”三大篇章,整合展现宁化丰富的非遗传统和自然景观文旅资源。

  宁化客家擂茶迄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活动现场,一曲新潮与传统结合的方言说唱《擂擂茶》,碰撞出了不一样的客家风采。千人齐擂茶的场面,让客家非遗文旅再次火热出圈。宁化木活字印刷术有700多年历史。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少游客纷纷上手参与木活字印刷互动,感受一笔一捺写反字、一刀一划是功夫的木活字印刷技艺魅力。

  绿意阑珊的宁化蛟湖是全省最深的天然内陆湖,游客们环游蛟湖,欣赏国内罕见的地质奇观。中央苏区法制陈列馆内,游客们解锁苏区法制开端、建立司法制度、制定宪法法律等红色历史。古色古香的蛟湖黄慎文化园,原为清代著名画家黄慎所建,他在这里读书作画,其诗集《蛟湖诗钞》流传至今。活动现场,游客们一边欣赏文化园的古色印记,一边品鉴名人书画展,遍览宁化“四色”资源。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