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创新运动休闲配套新业态 提供高质量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创新运动休闲配套新业态 提供高质量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

2022年06月29日 15:4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创新运动休闲配套新业态 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9日消息(记者 张野)近年来,万宁以日月湾冲浪产业带动体旅融合发展,逐渐形成“旅游+体育+音乐+消费”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如何进一步将万宁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在29日举行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四场)——“打造最美海滨城市 争当自贸港优等生”万宁专场上,万宁市副市长季浩表示,下一步,万宁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建设为抓手,围绕“活力海岸”培育冲浪、潜水、摩托艇等一批新兴滨海旅游产业,举办一系列滨海赛事活动、音乐节,不断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带动万宁旅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依托万宁优质的滨海资源,近年来,万宁重点谋划、打造了日月湾国家冲浪基地、日月湾体育旅游示范园区、石梅湾国家潜水基地、国民水上运动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和园区项目,把冲浪、潜水、摩托艇、帆船帆板、户外营地、低空跳伞、滑翔伞、户外音乐节、影视综艺拍摄等运动和文化产业项目做精做细做强。

  同时,推动文体旅游新业态向上下游延伸,形成体育赛事、体育培训、考级考证、大众休闲、器材装备销售、户外音乐节、酒店餐饮、商业服务等多元化产业集聚的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系统。

  季浩介绍,在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特色文体产业体系和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万宁将进一步强化对万宁特色文体旅游项目和优质旅游资源的对外推介力度。

  同时,强化与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领域各层级的专业机构合作,力争为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

  随着文体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相关配套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万宁将进一步加快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特别是在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建设、旅游信息服务、环境整治、特色度假酒店供给、休闲娱乐设施供给、商业购物、停车场、公共场所建设等旅游配套方面,要加大政府投入。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造更加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