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打造“活力海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万宁: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打造“活力海岸”

2022年06月30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航拍位于海南万宁的滨海旅游公路。 骆云飞 摄
资料图:航拍位于海南万宁的滨海旅游公路。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6月29日电 (凌楠)海南万宁长达109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10个优美的海湾,其中以日月湾最为出名,是享誉海内外的冲浪胜地。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万宁将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打造“活力海岸”。

  盖文启说,万宁将常态化举办世界级冲浪赛事,做好“旅游+消费”文章,每年固定举办3场以上精品沙滩音乐节,打造万宁沙滩音乐节固定“IP”,做大海湾“夜经济”,进一步提高万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介绍,近年来,万宁市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建设为抓手,围绕“活力海岸”培育冲浪、潜水、摩托艇等一批新兴滨海旅游产业,举办一系列滨海赛事活动、音乐节,不断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带动万宁旅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据悉,近年来万宁沿着109公里的美丽海岸线,重点规划、打造日月湾国家冲浪基地、日月湾体育旅游示范园区、石梅湾国家潜水基地、石梅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神州半岛摩托艇基地、国民水上运动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和园区项目,在全力打造万宁冲浪特色产业之外,加大招商力度,创新运动休闲配套的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把冲浪、潜水、摩托艇、帆船帆板、户外营地、低空跳伞、滑翔伞、户外音乐节、影视综艺拍摄等运动和文化产业项目做精做细做强。

资料图:游客在万宁石梅湾体验动力滑翔伞。 骆云飞 摄
资料图:游客在万宁石梅湾体验动力滑翔伞。 骆云飞 摄

  万宁将推动文体旅游新业态向上下游延伸,形成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场地设施、考级考证、大众休闲、器材装备销售、户外音乐节、影视综艺拍摄、酒店餐饮、商业服务等多元化产业集聚的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系统,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向“百亿级”产业迈进。

  季浩说,在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特色文体产业体系和产业项目的基础上,万宁将进一步强化对特色文体旅游项目和优质旅游资源的对外推介力度。强化与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领域各层级的专业机构合作,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特定优势,加大对万宁文体旅优质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

  季浩说,万宁市将进一步加快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特别是在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建设、旅游信息服务、环境整治、特色度假酒店供给、休闲娱乐设施供给、商业购物、停车场、公共场所建设等旅游配套方面,加大政府投入。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造更加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