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临海: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2022年07月01日 09: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浙江临海: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2022年以来,临海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以民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全力打好“送政策、保用工、优环境”组合拳,为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企业用工、政策讲解、法律援助等多方面送去硬核支持。

  送服务,全领域疏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临海市统一战线通过下企业、开座谈、广宣传,为企业面对面答疑,点对点落实,提升广大民营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惠企政策落实的覆盖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杜桥镇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会上就小微企业纳税等最新政策做详细讲解,并逐一解答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政策红利。邵家渡街道商会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活动,共走访调研街道商会会员单位36家,倾听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72个,协调解决伟星光学、玉龙养殖等16家企业厂门口停车等问题。大田街道充分发挥乡贤会、商会作用,精准招商入驻小微企业园,并积极打造“园区微统战”阵地、党群服务中心——“统战之家”,为园区内企业全面整合金融、医疗、教育等资源。

  保用工,全链条强化人才引留保障

  企业招工难、留人难是疫情期间各民营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临海市统一战线采取引、育、留、用,搭建用工平台、拓宽用人渠道、开展校企合作,全链条保障企业用工。

  大洋街道商会积极促成建立校企“直通车”人才合作机制,根据台州打造工业制造4.0的需求,引导临海海商职业技术学校新开设机器人数控专业,为伟星、永强等上市公司培养输送高端智能技术人才,机器人应用于生产线后,提升企业生产效率400%,助力企业实现招工与产能的双赢。尤溪镇组织开展企业员工工作素质、重点岗位安全大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企业员工能力素质,增强企业竞争力。括苍镇商会召开创业带头人电子商务技能培训会,邀请市人社局、农商银行一线指导、授之以渔,探索出当地电商兴农助富新路径。

  优环境,全方位搭建风险防范火墙

  临海市统一战线聚焦靠前风险预判、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清廉民企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构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古城商会搭建集培训学习、信息共享、法律维权服务为一体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聘请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难题,在商会会员企业遭遇国外贸易壁垒后启动法律援助应急机制,成功化解危机。沿江镇商会联合镇属相关部门,通过不定期开展“清廉课堂”专题讲座,成立“企业廉政风险防控志愿服务站”等,全域净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接下来,临海市统一战线将聚力助企纾困,深入一线问需问难,在助力稳进提质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林桐轩)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