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61例阳性感染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61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08月19日 09:00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61例阳性感染

  本报温州8月18日电 (记者 王艳琼) 8月18日17时,温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自12日该市对外省涉疫航班进行应急处置以来,截至18日16时,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1例,目前平阳已有6名阳性感染者。18日12时起,平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静默管理。

  经过流调溯源,温州本轮疫情由外省航班输入引起,3趟外省航班上有西藏旅游史的乘客,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温州市疾控中心对3例外省输入病例和1例本土关联病例开展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76,与外省现阶段疫情毒株高度同源。平阳县首例本土关联病例与省外输入病例在机场为同时空暴露,且两人所处位置有一定距离,但也被感染。

  考虑到病毒传染性强、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复杂、此次疫情仍有社会面隐匿扩散的潜在风险,平阳县水头、腾蛟、凤卧3个乡镇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该县同步实行全域静默管理。当地除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及具备条件的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医院外,所有人员、经营性场所等都要求居家、暂停营业;倡导“非必要不来平”“非必要不离平”。

  为保障群众生活,平阳县成立爱心服务专班,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做好生活必需物资应急保供,发动货车司机、配送骑手、网格员、楼栋长、小区志愿者,参与运送物资,畅通保供物流运输渠道。

  为加快疫情“早发现”和风险尽快出清,温州已组织平阳县及周边地区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截至18日16时,已合计核酸采样72.29万人,目前检测结果已出9.84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