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 向全球持续释放“湾区引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 向全球持续释放“湾区引力”

2022年08月30日 09: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

  向全球持续释放“湾区引力”

  羊城晚报记者 孙绮曼 通讯员 穗商务宣

  8月30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以下简称“投资年会”)拉开帷幕。

  八年来,投资年会已成为一年一度广州向全球持续释放“湾区引力”的窗口,源源不断为广州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新活力。进入第八年,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站在新起点,秀出新亮点。

  举办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

  据悉,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举办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借胡润百富首发《2021全球独角兽榜》之机,联合胡润百富公司,同期举办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并以“大消费与元宇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软件服务与绿色经济”等为主题举办多场全球独角兽CEO平行论坛,全球独角兽企业共同探讨运用新技术、新赛道创新创业,共话经济新趋势。此次会议将架起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鼓励这些有“价值”的企业为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2022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一共500多位参会嘉宾,包括全球独角兽企业中国区负责人、中国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独角兽投资机构以及知名民营企业家。

  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全球招商推介

  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了解到,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还创新“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全球招商推介。

  据介绍,本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和海德堡、白俄罗斯明斯克、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日本东京、新加坡、中国澳门等世界湾区城市、“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和欧盟核心城市举办了9场境外分会场,面向全球开展招商推介,宣讲广州营商环境及最新投资贸易政策利好,推动更多项目的签约落地。

  活动共集聚德国商务和投资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等政府部门、投资贸易机构、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以及巴斯夫、电气硝子(NEG)等国际知名企业高层,约3000名嘉宾线上线下参会,热议区域发展与产业合作新机遇。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签约

  在本次投资年会上,还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商贸、新能源等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

  千年商都奋力前行,全球企业纷至沓来。今年以来,全市招商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开展重点产业“导流”和目标投资者“滴灌”,实际利用外资平稳增长,首次实现上半年突破50亿美元、新注册项目数等多项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市注册(落地)项目869个,同比增长48.8%。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的决策部署,把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推动制造业招商逐渐回暖,注册制造业项目数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幅度。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共有308.57万家市场主体选择在广州扎根发展;截至2022年8月,历年在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共335家,投资项目累计1658个。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