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华侨实验小学项目正式启动 打造侨乡特色学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新会华侨实验小学项目正式启动 打造侨乡特色学校

2022年08月31日 09:0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会华侨实验小学项目正式启动

  以“侨”为媒,打造侨乡特色学校

  江门日报讯 (记者/钟珍玲) 临近开学,新会教育再传好消息。8月30日上午,江门市新会华侨实验小学项目奠基仪式顺利举行,这也标志着牵动人心的枢纽新城教育设施配套新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将进一步丰富枢纽新城片区优质教育资源,“大湾区城市客厅”建设再进一步。

  据悉,新会华侨实验小学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14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806.02平方米,学校规模为60班,可提供2700个优质公办小学学位。学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音体楼、图书馆、食堂、教工公寓、午休楼等一系列功能建筑,满足学生及教职工学习、生活、娱乐等使用需求。按照计划,项目将于2023年9月建成投用。

  目前,新会区正按照市委构建“一主四副多极点”城市空间发展架构的部署,持续推进枢纽新城建设,完善枢纽新城现代都市功能,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体现江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中央活力区。新会华侨实验小学项目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枢纽新城片区一所优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进一步推动新会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新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强调项目的新建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事关长远发展,必须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格落实“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保证”的质量监督体系,确保工程的总体进度和建设质量。同时,各相关部门单位将认真履职,密切配合,为工程的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项目施工方现场表态,必将保质保量,突出安全施工,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保障项目如期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拟名“新会华侨实验小学”也有大讲究。作为全国著名侨乡,新会区是持续推进市委“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的重要“试验田”,坚持以侨引侨、以创为先、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大湾区侨文化交流合作中心。枢纽新城片区承载着新会城市发展的抱负,其基础设施配套规划更应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据新会区教育部门透露,为配合推动“侨都赋能”工程,新会华侨实验小学在满足本片区群众就近入学需求的基础上,将探索开设华侨及港澳台子弟班,以“侨”为媒,发展多元特色教育,打造侨乡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