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潮人”体验推广潮州全域旅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媒体+潮人”体验推广潮州全域旅游

2022年09月06日 10:45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60°潮玩潮州”十大方式揭晓 ,“媒体+潮人”体验推广潮州全域旅游

  “自驾是时下最‘潮’的旅游方式,在一路风光中纵享随风而行的潮州好时光。”“自行车运动因其绿色低碳环保而深受欢迎,在潮州有许多地方可以满足人们绿色骑行的出游愿望。”“徒步旅行是种既环保又健康的方式,在潮州徒步旅行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9月5日,笔者从潮州市文广旅体局获悉,近日,由该局组织开展的“360°潮玩潮州”N种方式征集评选结果正式公布,“驾游潮州最拉风”等十大方式成功入选。9月3日至7日,10名“潮玩”方式策划者与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潮玩体验团,走进潮州市各大景区景点或休闲空间,展开“360°潮玩潮州”体验推广之旅。

  为进一步展示潮州文旅的特色与多样性,今年8月中旬,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发起了一场潮州全域旅游攻略大搜索行动,发动广大网友将他们认为潮州最具特色的潮玩方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出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活动收到了近百个潮玩作品,超过1288.8万人次参与了话题讨论。最终,驾游潮州最拉风、骑行潮州乐无限、徒步丈量潮州、归隐潮州乡野间、逛吃逛吃品潮州、慢游潮州“叹”茶韵、请到潮州“森”度游、追寻最亮“潮州红”、做一回“潮”流非遗人、迷醉在潮州海湾里等十大潮玩方式成功入选。

  评出的“360°潮玩潮州”十大方式包括了骑行、自驾、徒步、乡村、旅居、品茶等当下备受消费者喜欢的各种旅行方式,既是攻略,亦是玩法,契合与满足了不同旅游需求人群,为更多游览潮州的游客提供有吸引力、可行性强的旅行干货与推荐指引。

  9月3日-7日期间,10名“潮玩”方式策划者与媒体记者组成潮玩体验团,走进潮州的西湖公园、牌坊街、韩文公祠、百师园创意馆、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西澳岛、天池景区等景区景点,并以美图、推文、视频、直播或专题报道、新闻报道等形式,通过各自的媒体平台,把潮州全域魅力传播出去,带动更多人领略潮州全域旅游休闲之美、潮玩之乐。

  【撰文】肖燕菁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