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2022年09月28日 11:00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央广网佛山9月28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史伟宗)9月27日是佛山市首个企业家日、人才日,佛山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就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据介绍,围绕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佛山将重点培养引进十类人才,涵盖科技创新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产业发展人才、医药卫生人才、社会科学人才、教师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社会工作人才以及党政干部人才等。

  其中,在产业方面,佛山将精心绘制“高精尖缺”人才地图和引才图谱,不拘一格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同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开展技能培训,打造“匠才之城”。

  除了培养引进各类人才外,佛山还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科技创新强市,推进“一区一园一城”建设,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实施显示制造装备“璀璨行动”;支持龙头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渠道,推动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集群化。

  此外,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佛山将充分向用人单位放权,积极为人才松绑,以实绩为导向评价人才,全方位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佛山有爱才、敬才、成才的深厚底蕴。”佛山市委书记郑轲表示,设立企业家日、人才日,就是要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广大企业家和人才致以崇高敬意、给予最高礼遇,旗帜鲜明引导全社会尊商敬才,让广大企业家和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竞相奔涌。

  会上,佛山市领导为获省科学技术奖的企事业单位颁奖、为佛山市育才引才标杆企业颁发牌匾、为全职新引进的领军人才代表颁发“优粤佛山卡”。当天,佛山五区人才开发公司也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