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侨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在福州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闽侨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在福州成立

2022年09月28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式海、陈晓红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福建师范大学校统战部供图
陈式海、陈晓红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福建师范大学校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福州9月28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28日消息,26日下午,闽侨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统战部部长朱峰,以及闽侨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中心专家学者等2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朱峰主持。

  成立仪式前,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会见了陈式海一行。在成立仪式上,福建省侨联宣读了《关于成立闽侨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中心的函》,陈式海、陈晓红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陈式海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声誉斐然,历来重视侨、关心侨、支持侨。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将侨与智库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成效显著。

  陈式海表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互动,深化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智库”合作模式,充分整合侨联和高校资源,调动专家教授、科研学者积极性,不断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决策报告,为深化侨情研究,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陈晓红对福建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她说,侨的因素在师大百年历史上源远流长、作用独特。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尤其在汇集侨智上,建立了一支侨情研究方面的专家队伍,为新福建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陈晓红表示,学校将依托校侨联,加强“1+N”研究网络格局机制建设,发挥人文社科优势,整合经济学院、社会历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专家力量,将“闽侨智库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校地侨联共建、涉侨信息共通、侨智资政共赢的新品牌。

  闽侨智库成立于2017年,已先后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合作成立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智库”共建共享模式,成为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和福建侨界议政建言的重要渠道。(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