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潮式糕点首次出口海外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潮州潮式糕点首次出口海外市场

2022年09月29日 16:46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潮式糕点首次出口海外市场

  9月29日,笔者从潮州海关获悉,日前经该关检验监管,广东扬航食品有限公司一批肚脐饼等潮式糕点踏上出口跨海的旅程。这是潮州潮式糕点首次出口海外市场。

  潮式糕点品种繁多,以甜香可口、葱香浓郁、精工细制、造型讲究等特点,在中式糕点中独树一帜,享有“茶食泰斗”美誉。常用作“茶配”、供品、喜饼、礼品等,深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

  “我们公司制作潮式糕点已有近百年历史,以传承古方为基础,不断吸纳新式糕饼制作工艺,致力于铸造百年老字号。”广东扬航食品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陈树贤介绍,该公司近年来计划拓展出口业务,但在如何达到出口目的国家对进口食品的标准要求等方面还有一些难题需要解决。

  “得知企业有出口潮式糕点的意愿,我们开展深入调研,了解企业首次出口遇到的痛点、堵点。”潮州海关查检二科科长谢少斌介绍,该关提前跟进,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合格评估,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及时收集整理出口目的国家技术标准要求,指导企业加强卫生控制,规范添加剂使用,确保产品符合卫生安全要求。

  与此同时,潮州海关优化检验监管模式,设立查检绿色通道,实行“三优一快”措施,在严密监管前提下,提高出口通关效率,助力潮式糕点这一传统古早风味飘香海外。

  【全媒体记者】纪金娜

  【通讯员】周梦莹 吴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