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城乡学校“手牵手”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晋江:城乡学校“手牵手”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2年09月30日 11:2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晋江:城乡学校“手牵手”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指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推动这一重要工作落实落地,不少地区采取城乡学校结对共建的方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后具体要怎么做,也成为不少正在准备“牵手”学校关注的问题之一。在泉州晋江,有这么两所学校,两校老师从今年上半年起便尝试互相交流、学习;直至9月份,两校正式“牵手”,结对共建。它们便是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与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

  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是一所乡村学校,老师们发现他们的教研教学水平有限,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他们便组队来到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取经、学习。“经过一学期的交流、学习,我们发现老师们的教研教学能力有所提升,所以新学期我们就正式与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结对共建。”涵埭小学校长林美珠告诉记者,希望能借助城市优质校的带动作用,吸纳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助力乡村学校的发展。

  据了解,两校共建以“以强带弱、以优带劣、以大带小,资源共享、紧密合作、共赢发展”为原则,从教育管理、教师培训、教学示范、资源共享等四方面入手,实行结对共建,从而实现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学校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