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诊疗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文昌: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诊疗服务

2022年11月01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文昌: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诊疗服务

  10月29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博士专家服务基层医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锦山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博士专家服务基层医院系列活动由海南省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唐利龙博士、马琳博士教授团队为基层卫生院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博士教授团队将利用周末时间为基层群众带来免费的诊疗服务,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健康“福利”,同时也让基层医护人员在与专家团队的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10月29日,马琳教授看诊30余人,闻讯赶来的患者络绎不绝。10月30日,唐利龙教授在给患者看病的同时,还帮着锦山镇的陈美金患者协调海南省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住院床位。患者家属黄有文感慨:“没想到海医的医生离我们这么近,不仅给我们患者看病,还能帮助协调住院和治疗。”唐利龙博士给患者看病之余,主动提出来让锦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梳理疑难问题,并由博士团队以讲座形式上课解答。

  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负责人介绍,组织博士专家每周固定一天来锦山镇中心卫生院坐诊,改变了过去义诊的“蜻蜓点水”,让博士专家能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下,有更多的时间与患者交流。“如果效果好,下一步还将以点带面,在文昌的重兴镇、蓬莱镇等偏远乡镇推广这种模式,让更多的医学博士下沉基层、服务文昌。”该负责人说。

  文昌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刘小刚说,过去三年,文昌市利用博士服务工作站这个平台,探索出“博士人才+本土人才”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旅文等领域已经进行了人才工作的创新。此次,在医疗领域内的探索,不仅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诊疗服务,也将有助于文昌本土医护人才更快更好地成长。(李笑涵 张铭琪)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