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在潮州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三十一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在潮州举办

2022年11月02日 16: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

  第三十一届中国厨师节十一月在潮州举办

  中国烹饪协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11月1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发布,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在潮州市举办。本届厨师节以“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为主题,对推动餐饮经济持续复苏和餐饮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意义。

  中国烹饪协会邓立副会长表示,目前,活动场地、配套设施、接送车辆、会务人员入住酒店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厨师节主办场所已实施全封闭管理,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会场、展览专区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全力确保厨师节现场人员、物品、场地卫生防疫安全。

  潮州市副市长朱丹介绍,本届厨师节在会议论坛、烹饪赛事、展览展示三个部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会议论坛”部分策划了以下内容:第31届中国厨师节暨潮州美食节开幕式、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 2022 年度工作会议、“国家级非遗潮州菜”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中国厨师节欢迎晚宴——“美食如潮”品鉴会、2021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暨潮州烹饪大师传承鉴证盛典、2021年度金厨奖、2021年度最美厨师颁奖盛典、第31届中国厨师节闭幕式暨第32届中国厨师节交接旗仪式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不同视角展现中国餐饮业蓬勃发展。

  在“烹饪赛事”部分:中国烹饪协会联合潮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专项比赛——中国潮州菜烹饪大赛。通过烹饪比赛的方式,集中展现中国潮州菜烹饪技艺水平,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提升潮州菜的影响力,推进潮州菜的传承与创新。

  在“展览展示”部分:以“文化+品牌+科技+展示”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潮州菜文化氛围,彰显潮州菜文化的价值和魅力。为了更好地宣传厨师节和潮州文化,展览展示地点定为潮州市人民广场,可以让潮州市民参与其中。展览展示包含有第31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暨潮州美食节、乡村振兴主题宴席展等内容。(左立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