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铁警方千里追缉 破获“虚假征信类”电诈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惠铁警方千里追缉 破获“虚假征信类”电诈案

2022年11月2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惠州。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惠州。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惠州11月22日电(颜新阳 宋秀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1月2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惠铁警方千里追缉,经过近一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虚假征信类”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POS机173台、各类银行卡17张。

  10月28日,一年轻男子王某向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中国银保监会可授权处理高息贷款、某付宝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并按照对方指引,其先后3次向所谓的“银监会认证对接账户”3个不同账号转账,被骗金额共计近25万元,其中近23万元为王某当时从3个金融平台借贷。

  惠铁警方接报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查。通过循线调查,民警发现一银行卡持有人为杨某某(男、31岁、江苏人),其在江苏泰州一带进行非法活动。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泰州,设法将其抓获。通过对其审讯,警方获知另外4名嫌疑人在山东济南市实施作案的相关线索,遂火速辗转该地展开侦查。

图为办案民警缴获的用来实施诈骗的POS机。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办案民警缴获的用来实施诈骗的POS机。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由于该诈骗团伙有着明显的反侦查意识,一连7天,4名犯罪嫌疑人并未露出任何蛛丝马迹,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同时在济南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于11月11日上午,民警终于摸清该4名作案嫌疑人实施诈骗作案的活动线索。

  当天,发现嫌疑人正驾驶一辆假临时车牌的面包车,办案民警随即分乘两辆汽车秘密跟踪,伺机抓捕。当办案民警成功包抄对其实施抓捕时,对方突然驾车冲撞警方车辆,疯狂逃窜躲避抓捕,办案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一路驾车猛追,经过数公里的追捕,最终将对方车辆牢牢围住,4名嫌疑人最终被成功抓获。

  经审查,霍某(男、29岁、重庆人)、刘某某(男、32岁、重庆人)、王某(男、28岁、重庆人)、王某某(男、30岁、黑龙江人)4名嫌疑人对团伙作案实施诈骗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惠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