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6.6万人 务工规模再创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6.6万人 务工规模再创新高

2022年11月2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11月25日电 (郑江洛)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5日披露,至10月底,福建省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6.6万人,务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福建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聚焦精准就业帮扶,建立“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实名制数据库”“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信息监测平台”,实时监测全省43万多脱贫人口就业动态。

  同时,福建持续保持新增有就业意愿、有培训意愿脱贫人口100%实现就业、培训的“双百”目标。强化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返贫监测重点对象跟踪帮扶,及时消除因就业问题增加返贫致贫风险。

  日前,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由福建省人社厅报送的《动态监测促精准帮扶——福建省精准就业帮扶案例》荣获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于2018年,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各国减贫成功实践。今年,该活动共征集到全球减贫案例517个。(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