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蚬冈镇发布侨文化产品 以“侨”为桥凝聚发展合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蚬冈镇发布侨文化产品 以“侨”为桥凝聚发展合力

2022年12月14日 11:3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蚬冈镇发布5个侨文化系列产品

  以“侨”为桥凝聚发展合力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涛 通讯员/劳慧琳) 12月10日,蚬冈镇举行侨文化“赋能造物”系列发布仪式,发布侨书、侨歌、侨电影、侨动漫和“侨智慧”5个侨文化系列产品。

  近年来,蚬冈镇发挥侨资源优势,乘着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风,紧抓江门市委“侨都赋能”工程和开平市委“聚侨引智”行动的机遇,举全镇之力实施“侨心工程”,做活“侨文章”,凝聚“侨力量”,推动“侨心回归”。仪式上,蚬冈镇发布了侨书《温暖·蚬冈侨心记》、侨歌《永远的碉楼》、侨电影《温暖·侨心记》、侨动漫《蚬冈·侨心记》、侨智慧《蚬冈探秘》5个侨文化系列产品。

  据了解,侨书《温暖·蚬冈侨心记》收录了蚬冈镇历史、文化、名人、名楼等故事;侨歌《永远的碉楼》以贴近群众的方式表达出了蚬冈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子情怀;侨电影《温暖·侨心记》由蚬冈籍香港导演周柏康拍摄,以宣传推广蚬冈文旅特色为主题,讲述新时代侨胞子女返乡寻梦的故事;侨动漫《蚬冈·侨心记》以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为创作背景,展示开平蚬冈的特色碉楼文化、美食文化及侨镇爱国故事,配合“侨小坚”动漫文旅IP形象,结合“云上游蚬冈”,形成动漫产业链条;“侨智慧”以“魅力侨镇”为主题,融合自由行、剧本游和解谜互动,将地理位置分散的特色碉楼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向游客提供线上线下互动的沉浸式互联网文旅体验,《蚬冈探秘》是其首个互联网文旅产品。

  “蚬冈镇目前有10座侨心馆,5个产品为侨心馆赋能,为‘蚬冈优品’铸造‘侨心’文化之魂。”蚬冈镇党委书记刘飞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入推进“侨心工程”,将蚬冈侨文化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侨”为桥、侨心联通,为蚬冈镇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侨”基础,为“侨都赋能”工程和“聚侨引智”行动贡献蚬冈力量。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