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新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建成通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粤东新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建成通车

2022年12月27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粤东新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建成通车 广东省交通集团 供图
粤东新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建成通车 广东省交通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蔡敏婕 张立希)广东省交通集团26日发布消息称,粤东新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于当天正式开通,2023年元旦假期沿线民众出行又有新选择。

  潮州东联络线连接经过广东潮州境内的宁莞、沈海两条国家高速公路,该路段大致呈南北走向,全长约6.3公里,双向四车道,新增凤泉湖站高速出入口,位于潮州市铁铺镇凤泉湖高新区中山大道与火炬路交界处附近。

  潮州东联络线也是潮州高速公路环线的最后一段,伴随着新路段的开通,潮州市高速公路正式形成环线,加上与国家高速“交通大动脉”的互通,沿线民众出行、物流运输的路线将更加便捷,沿线区域前往长三角、珠三角,行程均可节约至少20分钟路程。

  “原来需要绕行20多分钟才能进入宁莞高速,现在直接从新站进高速,就在我们园区附近,非常方便。”潮州凤泉湖高新区的货车司机陈师傅表示,自己每周都要经过宁莞高速(潮漳段)运输货物到福建漳州,新路开通将有效提高货运效率。

粤东新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建成通车 广东省交通集团 供图

  “新高速将与我们近年来已建成通车的潮漳高速、大丰华高速一期等路段统筹实行规模化营运管理。”项目主任邱新林表示,近年来粤东地区多条高速公路陆续建成通车,路网的不断优化密集完善,将有助于提高国家和广东省高速路网的互联互通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