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外国人才引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市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外国人才引进

2023年01月06日 16:0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外国人才引进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浩洋 通讯员/何晓昕) “非常高效、非常便捷!”近日,(江门市)蓬江区新励步教育培训中心副校长林盈在市科技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了该中心外教工作许可证续签。

  提供精准服务,畅通外籍人才来江“绿色通道”,助力外国人才引进。去年7月,市科技局、市公安局通过整合窗口、优化流程,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设立境外优才就业居留服务专区并正式启用,实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项业务“一窗受理、一并发证”,截至目前,已完成50项业务办理。

  据介绍,境外优才就业居留服务专区启用后,外国人才可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申请工作许可预审通过后,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境外优才就业居留服务专区,申请“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许可”,同时提交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申请材料。市科技局和市公安局并联审批后,外国人才可到境外优才就业居留服务专区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外国人居留许可证》两个证件。

  “启用境外优才就业居留服务专区,推行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受理、一并发证’是我市实施‘科技引领’工程和‘人才倍增’工程的重要抓手。”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我市实施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助力“侨都赋能”工程的重要环节,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国人才服务方面,市科技局持续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流程,实现了零等待(办结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为现场受理、当场发证)、零跑动(全程网办,申请人可以“不出家门办跨国事”)、零费用(提供证件免费邮寄服务)。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