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泉州签约落地首个“华侨+文旅”项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泉州签约落地首个“华侨+文旅”项目

2023年01月18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鲤城区宣传部供图
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鲤城区宣传部供图

  中国侨网泉州1月18日电 (孙虹 李泽波)作为侨乡福建泉州首个“华侨+文旅”项目,由香港联泰集团捐赠项目建设资金1亿元的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鲤城区。

  “此次项目的签约既是一种文化交流,也是陈守仁家族想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香港联泰集团副主席,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在17日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说,“一直以来,我的父亲陈守仁都教育家人要爱国爱乡、热心公益,多做善行善举。”

陈伟利先生(右)代表香港联泰集团向鲤城区捐赠项目建设资金1亿元。 鲤城区宣传部供图
陈伟利先生(右)代表香港联泰集团向鲤城区捐赠项目建设资金1亿元。 鲤城区宣传部供图

  陈伟利希望,基地建成后能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运动场所,为鲤城的足球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陈守仁家族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鲤城发展,在教育、助老、传统文化保护等方面尽己所能,带动更多资源来到鲤城,助力家乡的经济发展及公益事业。”

  陈伟利的父亲陈守仁先生祖籍福建泉州,是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和爱国华侨,先后荣获香港银紫荆星章、福建省人民政府立碑表彰、“八闽慈善奖”等。长期以来,陈守仁先生始终情系桑梓,支持故乡的慈善福利、文教事业发展,还倡导儿孙成立“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成立30余年来,基金会用于兴学、助残、办医、扶孤等慈善活动的款项已有上亿元。

  泉州市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指出,过去一年,鲤城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上好势头,2022年签约招商项目180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就包括斯凯奇销售总部、智能工厂等系列重大项目,为鲤城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陈守仁先生为代表的海外乡贤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离不开联泰集团这样的实力企业对鲤城的信任投资。”黄辉灿表示,长期以来,陈守仁家族始终情系桑梓,支持家乡的慈善福利、文教事业发展,此次捐赠既是陈守仁家族惠泽家乡的又一善行义举,更是充分发挥“侨资侨智”的积极实践。

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鸟瞰效果图。 鲤城区宣传部供图
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鸟瞰效果图。 鲤城区宣传部供图

  据悉,华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项目选址鲤城区江南街道,用地规模约25.7亩,将围绕足球体育主题,引入华侨体育产业,建设内容包括“一场一馆一中心”,即华裔青少年足球训练场(暂定名)、守仁体育馆(暂定名)和南洋文化中心(暂定名)。建成后,基地将在活态传承华侨文化、闽商文化,承接古城文旅功能外溢方面示范先行,对提升江南沿江人文景观布局起到重大作用。(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