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世遗之城”泉州漫游人气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春走基层)“世遗之城”泉州漫游人气旺

2023年01月2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古城泉州网红巨兔“蟳埔簪花兔”颇受欢迎。 泉州文旅局供图
古城泉州网红巨兔“蟳埔簪花兔”颇受欢迎。 泉州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泉州1月28日电 (吴冠标)穿梭于古城之间,品味世遗魅力,和网红“兔兔”撞个满怀……今年春节旅游季,“世遗之城”福建泉州漫游人气旺。

  “这大兔子一看就是抹茶味的!”游客吴培茹打趣道,今年春节回到娘家泉州就是为了打卡网红巨兔“蟳埔簪花兔”,顺便品尝心心念念的家乡街头小吃。

位于晋江梧林古村落的百米龙灯亮起。 梧林古村落供图

  春节前夕,“蟳埔簪花兔”“丹宁温暖兔”等四只兔子造型艺术装置陆续亮相泉州古城街头巷陌,极具泉州特色的装扮和精神内涵,集聚了超高人气,不仅吸引众多游客到古城各地“寻兔”打卡,更是迅速火爆全网,在各大社交平台掀起讨论热潮。

  27日晚,象征爱拼才会赢精神的第五只巨兔“吉祥幻彩兔”也被正式点亮。包括泉州网红“巨兔”在内,少儿创意花灯展、“集”时行乐·趣味市集、花车花灯巡游展等特色项目,都是泉州2023年“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的系列活动。

  围绕泉州古城和传统民俗节俗,“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打造了“烟火泉州”“人文泉州”和“艺术泉州”三大系列特色活动,分散在古城区各处,为漫游古城的市民游客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遗文旅品牌、“泉州古城”文化标识,向世人全面展示千年古城的独特韵味与魅力。

在晋江梧林古村落,民俗活动火热庆新春。 梧林古村落供图

  此外,泉州市还持续丰富“世遗游”产品体系,充分挖掘各地底蕴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年味儿”十足的文旅活动,南音、梨园戏、木偶戏等精彩戏剧轮番上映,“漫画世遗·漫游泉州专题展”等文化展览络绎不绝,处处皆是人潮涌动,文旅项目和文旅产品成为市场新宠,文化过年氛围浓厚。

  据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披露,2023年春节假期泉州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5.94万人次,同比增长53.8%;实现旅游收入20.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1%。其中,全市有开放的21个世遗点共接待77.40万人次,同比增长179.6%,世遗品牌不断打响,古城人气不断攀升。(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