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

2023年02月28日 16: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

  南方日报讯 “登录电子税务局签订数字人民币扣税协议,就可以用数字人民币缴税,感觉非常安全、方便。”近日,佛山市星洋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彭女士通过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缴纳了工业厂房升级改造转让契税226万元。这也标志着佛山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成功落地。

  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相对于其他第三方数字支付,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法律保障性更强,具有支付便捷实时到账、零手续费节省成本、支持离线支付等明显优势,缴纳税费的便利度和安全性提升。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落地,佛山市税务局深化与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等部门的合作,以顺德区税务局为试点单位,上下联动开展专项调研,全面梳理全链条业务流程,打通全环节难点、堵点问题,统一操作指引,并积极拓宽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宣传推广“朋友圈”,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缴纳税费。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智能办税提速方面的创新举措。”佛山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现在企业只需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签订三方协议,就能实现数字人民币‘零跑动’缴纳税费,既丰富了税费缴纳方式,也提升了办税便利度。”

  据悉,接下来,佛山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数字化支付需求,加强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合作,加大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力度,推动更多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币+税收”应用场景落地,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办税新体验。

  林东云 叶洁纯 徐嘉茵

  谢箭静 吴煜坤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