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1日起继续实施汽车置换补贴政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3月1日起继续实施汽车置换补贴政策

2023年03月0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为加快老旧汽车淘汰更新,鼓励汽车消费,北京今年将继续实施乘用车置换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今天,北京市商务局表示,今年补贴标准和方式都与去年保持一致。政策主要内容为:2023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北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并在北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符合补贴条件的车主可在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间,通过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进行申报。具体补贴标准和申领方式可关注北京市商务局网站。

  据介绍,2022年北京市商务局等七部门共同制定了《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鼓励北京市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报废或转出北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并在北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的车主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北京市商务局表示,置换补贴政策带动新能源汽车销售明显,截至今年2月12日,通过补贴平台申请补贴车辆超2万辆,实现新车销售额约50亿元,带动2022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17.1%。

  今年2月2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据介绍,北京将举办“2023北京购车节”活动营造节点性IP,打造新车展示发布、购车优惠促销、动态试乘体验、沉浸式互动为一体的购车嘉年华系列活动,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汽车消费相关扶持政策、购车优惠措施。北汽集团、祥龙博瑞集团、运通集团、北京波士瑞达等数十家企业,以及奔驰、奥迪、宝马、别克、红旗、大众、广本、哪吒、极狐等多个汽车品牌将参与到购车节活动。各经销企业量身制定了赠送购车券、购车抽奖、置换补贴、赠送交强险、赠送车装精品等多种优惠让利方案。(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