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组团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 推动闽港电影深度融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组团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 推动闽港电影深度融合

2023年03月13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福建馆”。 胡力心 摄
图为“福建馆”。 胡力心 摄

  中新网香港3月13日电 (韩星童 胡力心)香港国际影视展13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推动闽港电影深度融合,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组团来港参与影视展,并在场内举行“福建馆”开馆仪式,该馆成为本届影视展第二大集中展示馆。

  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于3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福建电影对外传播、助力“有福电影”对接海外市场,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积极协调省内有关电影企业、单位组团赴港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带团参加全程活动。

图为“福建馆”。 胡力心 摄
图为“福建馆”。 胡力心 摄

  设于场内的“福建馆”是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第二大集中展示馆。记者在现场所见,“福建馆”依据天圆地方设计理念,吸收融合福建的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闽人智慧等元素,展现福建兼容并蓄、敢拼会赢的特质,“福建馆”共设置26个展位,集中展示及推介福建电影。

  据了解,本次福建团还将走访紫荆文化集团、香港贸发局、银都机构有限公司等香港公司、单位,会见香港著名导演袁和平、王晶等,深入商讨合作事宜,推进影片《镖人》《黎明时分见》等项目合作,推动闽港电影深度融合发展。(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