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设置“线上面试亭” 解决求职线上面试空间难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高校设置“线上面试亭” 解决求职线上面试空间难题

2023年03月1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面试亭 杭电供图
面试亭 杭电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16日电(谢盼盼 程振伟 倪佳慧)眼下正是大学毕业生求职黄金期,然而毕业生线上面试也遭遇“物理空间”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杭电”)自动化学院推出了“线上面试亭”,这一“面试神器”在校园里火了。

  在该校教学楼一楼大厅里,只见楼梯附近电话亭模样的小隔间里,学生面朝电脑屏幕接受面试。“面试亭”大约3个平方米,里面有插座、椅子,还有能放电脑的隔板,玻璃外层有浅灰的隔音层。

  “我今年参加了好几个求职面试,现在企业百分之八十的面试要求线上,幸亏学院给我们打造了求职‘面试亭’,免费用,也很好预约,我的线上面试大多在学校面试亭里进行,隔音免打扰,是极佳面试环境。”该校自动化学院大四学生刘梦宜说。

  据杭电自动化学院数据,自2022年11月“线上面试亭”推出以来,已经有约500人次使用。大多是求职线上面试需求,而最近随着考研面试将要展开,使用“面试亭”预演考研面试的学生也多了起来。

面试亭 杭电供图

  即将参加浙江大学研究生面试的自动化学院学生卢焱龙说,过去几年,研究生面试在线上进行居多,今年情况变化了,估计大多采取线下面试,但在“面试亭”里可以练习面试。

  “快要毕业离校了,看到学院对我们的细致关怀,很走心,很温暖,紧张的面试也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卢焱龙表示。

  说起“为何打造线上面试亭”,杭电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汉玲提到去年的“批请假条”。“去年这个时候,很多学生要请假出校,我发现他们请假的原因是去住酒店,方便准备求职及考研面试。”吴汉玲说,原来学生在学校里参加面试,都容易被打扰,因而不少学生干脆请假出去住酒店“免受打扰”,但一来符合面试条件的酒店比较贵,二来酒店信号网络未必最佳,“所以动了专门为学生设置‘面试亭’的想法以解学生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不少高校为方便毕业生求职或考研面试,专门设了“面试宿舍”“面试教室”“面试会议室”等,但因为空间利用率问题,依然有不少学生无法申请到专门面试空间。而杭电的“面试亭”,在杭电智慧思政平台上开发有线上预约系统,有需求的同学在平台上申请,根据自己面试时间选时间段,一个时间段30分钟,利用率很高。

  “现在我们学院有12个线上面试空间,还配备直播打光设备、专用电脑,志愿者可以随时为线上面试者提供保障服务,‘线上面试亭’现在成了网红,申请用的人越来越多。”吴汉玲介绍道。(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