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5月22-26日在佛山南海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5月22-26日在佛山南海举行

2023年03月29日 14:53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5月22-26日在佛山南海举行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时隔十年,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又一次来到中国。记者今天(3月28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由国际氢能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佛山市人民政府和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将于5月22-26日在佛山南海举行。大会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氢能被誉为终极能源。2016年以来,氢能产业在中国得到了蓬勃发展。2020年,中国政府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为氢能产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现在,中国优越的产业政策、广阔的应用市场、活跃的创新体系,正在为全球氢能产业注入不竭的动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介绍说,氢能成为能源和工业领域中最重要的脱碳路径之一,与多个行业的未来发展密不可分。目前我国氢能产业政策密集出台,产业投资快速放量,市场规模亦快速增长。在此利好背景下,举办“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是海内外氢能领域专家学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与盛会。

  本届大会得到了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组建了由70余位国内外氢能应用领域重要学者、专家构成的技术委员会。

  罗俊杰说,大会将设立:主论坛、学术论坛、产业论坛、展览展示四个板块,约45场会议,展示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

  “主论坛将聚焦中国氢能产业政策、产学应用、企业发展三个方向;学术论坛则集中围绕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策略与战略、氢能制取与规模转存、氢能安全储存与快速输配等学术专题逐一研讨;产业论坛以应用为导向,聚焦能源技术、智慧交通、氢能装备三个方向;展览将邀约境内外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展览展示。目前大会学术报告征稿已进入最后阶段,论文集将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全文EI索引。观众组织工作已全面展开。”罗俊杰说。

  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与世界氢能大会被誉为氢能领域的“双子星”,是国际氢能协会每年在不同国家定期举办的世界顶级水平的氢能源会议。从1972年开始,世界氢能大会逢双年举办,侧重氢能科学,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逢单年举办,侧重氢能应用技术,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与世界氢能大会的举办地点遍布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影响力深远。

  佛山市南海区是国内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代表性地区之一,是全国氢能产业的创新引领区,具有全面的产业规划政策体系、成熟完善的氢能产业生态、高质量的产学研用平台、全面的氢能多元商业化应用、高端的展示交流平台等多方面产业优势。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