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侨乡万宁吸引华商目光:“仿佛到了东南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侨乡万宁吸引华商目光:“仿佛到了东南亚”

2023年03月31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海南万宁3月30日电 (记者 符宇群)“正大集团非常关注和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给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泰国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对记者说,作为最早进入海南省的外资企业之一,正大集团数十年来深耕海南农牧领域。如今,正大兴隆咖啡项目是正大集团在海南的又一次深耕。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正在海南博鳌举行。29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的部分华商,走进海南万宁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感受侨乡特色文化。

  由正大集团与万宁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是集咖啡加工与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当天,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部分华商在这里详细了解兴隆咖啡文化及产业园发展历史,了解“兴隆华侨传统风味咖啡”的独特加工工艺。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在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原兴隆华侨农场)安家落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在这里交融和传承,形成了特色鲜明、韵味独特的兴隆侨乡文化。

  归侨们来到兴隆后,不仅带来了咖啡种植技术、制作冲泡技术,还带来了喝咖啡的习惯。在兴隆这个3万多人口的小镇,拥有超过200家装修风格迥异的咖啡馆。

  谢毅表示,正大集团一直看好海南的发展。目前,万宁将咖啡产业作为百亿级热带农产品产业集群之一进行打造,发展潜力巨大,正大集团希望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及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咖啡进出口及加工贸易,积极开发咖啡文化旅游等衍生品,进一步向世界推介兴隆咖啡品牌。

  除了独特的咖啡文化,兴隆的异域风情也吸引不少游客来此打卡。在兴隆巴厘村景区,随处可见东南亚风格的建筑、装饰。在这里,华商嘉宾细览海南特色雨林植物、观看热情洋溢的印尼风情舞蹈,“仿佛到了东南亚”。

  当日,多位华商表示,兴隆归侨文化特色鲜明,东南亚风情浓郁,让人印象深刻。加拿大三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春表示,近年来海南侨乡变化大,自贸港建设充满活力,他希望依靠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在海南注册公司投资发展。(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