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助力福建成为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助力福建成为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

2023年03月31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31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31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3月31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厦门)31日在厦门举办,互联网业界人士围绕“赋能新发展 数绘新福建”主题展开探讨,共话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机遇。

  业内人士称,本次盛会的举办,势将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助力福建成为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

  福建正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其信息化综合指数、互联网普及率位居全国前列。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福建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6万亿元,居全国第七位,占GDP比重达50%。2021年,福建省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达3162亿元,重点互联网企业数量超过300家,业务收入突破790亿元,带动就业40万人。

  由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观澜财经承办的本届盛会,设有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投资人等齐聚厦门,共话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以“数字化是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进行主题分享。他说,探索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概念逐渐与产业发生融合,各互联网企业应当积极参与产业数字化进程,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以“数字化是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为题进行分享。 杨伏山 摄

  “在这一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他说。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网络安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许榕生在以“互联网的新动态及其安全考虑”为主题的演讲中称,在中国抓住卫星互联网发展契机的当下,福建要及时开展卫星互联网安全的研究。

  而对于时下元宇宙、人工智能等新方向,他认为需要为数据安全设立规则、为数据应用做好监测、为数据保护开发技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厦门一家互联网代表企业黑镜科技,正在为参会人士提供免费数字人名片制作服务,吸引众人围观。

  作为一家多模态的 AIGC公司,黑镜科技核心团队在 AI与图形技术领域有超十年自主研发积累。其首席品牌官贺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企业数字化转型,尤其是传统行业及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当前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基础。元宇宙及通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让企业从“为何转”到“如何转”的重要阶段。

  来自业界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代表共同围绕5G/6G建设应用、未来网络、数字创意、区块链、元宇宙、数字平台经济、网络数字安全、人工智能、工业数字化等行业热点展开交流探讨,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还举办了数字经济产业投融资对接会,邀请6位数字经济创业者项目路演,并特邀知名投资机构,搭建创业者与资本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创业者获得资本投资助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