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晋江多个涉侨社团换届 启动“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晋江多个涉侨社团换届 启动“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

2023年04月0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7日,侨乡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换届圆满完成。 晋江宣传部供图
4月7日,侨乡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换届圆满完成。 晋江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福建晋江4月8日电 (记者 孙虹)中国著名侨乡、福建“首富县”晋江市7日举办海外联谊会(简称“海联会”)第五届理监事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暨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简称“世晋青”)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大会,并启动“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发布《根魂梦·家国情 晋江侨乡文化概览》。

  当天,晋江市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大会、第十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第六届理事大会分别召开,黄天凯当选晋江市海联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建军当选晋江市侨联第十三届主席,周士渊当选世晋青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启动仪式。 晋江宣传部供图
“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启动仪式。 晋江宣传部供图

  晋江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福建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说,历年来,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为建设“新福建”、推进港澳繁荣和祖国统一、增强晋江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大团结大联合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悠悠桑梓情,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赞誉。

  李文慎表示,希望晋江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心决心,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努力把自身建设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绘“同心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晋江的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始终与家乡同呼吸、共命运。”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相信在广大侨胞的共同努力下,晋江侨联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晋江实践作出侨联新贡献。

《根魂梦·家国情 晋江侨乡文化概览》发布仪式。 晋江宣传部供图
《根魂梦·家国情 晋江侨乡文化概览》发布仪式。 晋江宣传部供图

  “家乡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需要海内外晋江乡亲凝心聚力,共谋合作、共促发展。”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陈凯復代表海外社团致辞并表示,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愿同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及家乡人民一道,支持家乡发展,引导海内外晋江儿女参与家乡建设,一起奉献力量,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刘林霜指出,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是晋江同世界合作的“金丝带”。近年来,三大群团(社团)组织带头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不断蓬勃发展、成长壮大,构建了世界了解泉州、泉州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为广大在外乡亲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晋江每一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深深烙刻着‘侨‘’的印记。”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表示,“希望新一届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广泛联络团结海内外乡亲,努力建设海内外乡贤热爱、向往的世界晋江人总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旨在打造一个集项目回归、联络联谊、权益维护、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彰显晋江侨乡特色的标志性总部。《根魂梦·家国情 晋江侨乡文化概览》系统梳理了晋江市情侨情,探研侨与“晋江经验”,描述侨乡镇街风情,寻访华侨史记、华侨史馆,拾摭侨乡习俗谈片,推介侨界精英,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筑造海内外晋江人共同的精神家园献上一份文化厚礼。(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