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

2023年04月10日 13:4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出台16条措施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

  4月7日,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布《江门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从稳定土地出让市场、促进项目提速增效、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和优化配套保障措施等5方面,推出了16条措施。

  在稳定土地出让市场方面,《通知》提出,合理确定土地供应规则,除竞买保证金之外的剩余土地出让价款,可以在1年内缴清;优化地块规划管理,今年新出让的商住用地,在户型设计和地下车库设计等方面予以支持等。

  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通知》提出,落实好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鼓励销售现房和组织团购。其中,3月底,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出台新政,在江门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二孩家庭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江门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1.1倍;在江门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三孩家庭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江门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1.2倍。

  在优化配套保障措施方面,《通知》提出,做好宣传推介,精准宣传推介高品质项目和现房销售项目。此外,还提出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推行“交房即发证”和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

  叶芷晴 潘晓晨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