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港口迎一季度“开门红”:莆台集装箱班轮电商货物首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莆田港口迎一季度“开门红”:莆台集装箱班轮电商货物首航

2023年04月1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资料图,运载液化天然气(LNG)的“闽榕”轮在莆田市秀屿港区完成卸货离境。 吴志供图
    图为:资料图,运载液化天然气(LNG)的“闽榕”轮在莆田市秀屿港区完成卸货离境。 吴志供图

  中新网莆田4月12日电 (吴志)4月1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港区莆头港,运载有7302吨纸浆的巴拿马籍“冠军”轮正在紧张卸货作业。

  莆田市是唐宋以来“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之一,历史上商贸盛行,海船聚泊城下。如今,已与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

  目前,中国第一个完全自主引进、接收、管理的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国际大宗散货枢纽港和国际混矿中心,中国首个海港型进口木材集中处理区等重大项目在莆田港区内呈星罗棋布之势,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莆田市一批跨境电商零售商品在莆田国际陆港完成查验监管后,通过区域流转车辆运往秀屿港,搭乘“辑薪”号集装箱货轮运往金门港,这是首批从莆田国际陆港搭乘莆台集装箱班轮运往金门的电商货物。

  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透露,2023年一季度,莆田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481.79万吨,同比增长21.54%,实现“开门红”。其间,莆台集装箱班轮电商货物、硫酸铵“陆改水、散改集”成功首航。

  据莆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一季度,该站积极回应企业船舶“快进快出”新期盼,先后监护40万吨级超大型铁矿石船舶7艘次,铁矿吞吐量超435万吨,接卸约60.34万吨液化天然气,有力保障福建省及周边省市的能源、原料供应。(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