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4件珍贵涉侨文物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14件珍贵涉侨文物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2023年05月31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藏品捐赠仪式。 厦门市侨联供图
图为藏品捐赠仪式。 厦门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厦门5月31日电 据厦门市侨联消息,日前,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藏品捐赠仪式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举行。14件珍贵侨史文物,将入驻位于北京的“新家”——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福建省厦门侨星实业总公司总经理陈思坚,老归侨代表周耀根等出席捐赠仪式。

  福建省厦门侨星实业总公司是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厦门侨星化工厂,1960年至1978年间,先后安置印尼、越南等国归侨800多名,曾被福建省侨办确定为安置归侨的生产基地。工厂生产的“海燕牌”味精、“厦华牌”啤酒是国优、部优、省优产品,1997年更名为福建省厦门侨星实业总公司。

  “这些珍藏的题词是厦门华侨历史的见证,今天,它们找到了更合适的家!”陈思坚介绍,这批文物为厦门侨星化工厂30周年庆领导题词,包括开国上将,第六届、 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华侨委员会主任叶飞亲笔题词:颗颗赤子心,拳拳爱国志,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贾德成表示,感谢福建省厦门侨星实业总公司对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信任与支持。这批珍贵藏品反映了广大归侨侨眷在一腔爱国热血中写下的奋斗史和贡献史,不仅浓缩了时代的沧桑巨变,更映照着党和国家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怀和爱护,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陈俊泳表示,厦门是著名的侨乡,“侨”是厦门建设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重要力量。厦门涉侨文物众多,这些文物承载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记忆,见证了他们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体现了其深厚的桑梓情怀和开拓拼搏精神。(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