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系统员工举行新一轮罢工 部分地区完全停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铁路系统员工举行新一轮罢工 部分地区完全停运

2023年06月0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5月31日,因与火车运营商和政府在薪酬等方面的长期争议未能解决,英国火车司机工会举行新一轮罢工。

  此次罢工将影响16家铁路公司。除5月31日以外,英国火车司机工会还将在6月3日举行罢工。罢工期间,只有大约40%的列车将运行,部分地区完全停运。此外,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全国联盟将于6月2日举行罢工。罢工期间,约50%的铁路线路将关闭。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高通胀率是此轮罢工的重要原因之一。职员们通过这种方式抗议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特别在公共服务领域,工资远追不上高通胀的脚步。同时,政府的经济与社会政策也未得以持续、稳健地推行。

  数月前,英国铁路系统工作人员就曾举行大规模罢工,有近五分之四的铁路服务停摆,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大部分地区铁路服务瘫痪。(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