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湖北随州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癸卯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湖北随州举行

2023年06月0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武汉6月2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癸卯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定于6月13日(农历四月廿六)在湖北省随州市举行。

  随州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帝神农的诞生地,农历四月廿六是炎帝神农的诞辰纪念日。今年寻根节以“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大典现场将举行点燃新火仪式,汲取中国改火、分火的古礼形式和内涵,青年学子代表共同点燃新火,以颂念炎帝之火德,以新火更新气象;此外,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科教文卫代表等各界人士还将向始祖敬香,体现四海同拜、华夏同源之意。

  今年寻根节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共同主办。其间,还将举办2023湖北·随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经贸洽谈会,炎帝神农、曾随文化高端论坛,港澳青少年荆楚行——走进随州等系列活动。

  随州市市长克克表示,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已连续十四年成功举办,每年有大批台湾嘉宾、华侨华人代表来到随州参与,寻根节已成展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文化名片、彰显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象征、凝聚中华儿女同心同德的桥梁纽带。(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