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与加拿大高贵林市开展教育合作 39对学校成“姐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与加拿大高贵林市开展教育合作 39对学校成“姐妹”

2023年06月07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签约仪式现场 浙江省教育厅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浙江省教育厅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 (童笑雨)6月6日,浙江省—加拿大高贵林市姐妹学校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两地39对中小学签订姐妹学校协议。双方约定将通过师生交流、分享教学与管理经验、开发相关语言课程和教学材料等方式,提升教育水平。

  近年来,浙江教育“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

  2022年,浙江省教育厅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加拿大高贵林市教育局启动“中加中小学伙伴计划”项目。项目实施以来进展顺利,在各方的努力下,两地39对中小学于当天签订姐妹学校协议。未来,两地学校将在推动教师交流、开展学生交流、实施语言项目以及分享教学与管理经验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双方学校将通过教师互访、学术交流、教学观摩与研讨等方式,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通过组织冬夏令营、举办文体活动等方式,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等能力;通过开发相关语言课程和教学材料等方式,探索语言教育新模式,提升双方学生中英文运用能力;通过共享教材、数字教育等方面的优质教学资源,以及举办研讨会等方式,加强教学与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表示,希望姐妹学校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创新载体,也希望两地校长碰撞思想火花、加强交流研讨。

  高贵林市教育局局长帕特丽夏·佳兰德相信,通过两地的合作,能提高教学质量。“但签约并不只是教育上的合作,它也关乎文化沟通桥梁的建立。我们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全球视野的公民。”(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