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侨乡

江门:粤湾云谷国家级企业孵化器揭牌

2024-01-25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
小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为探索孵化器和科技金融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模式,推动孵化器和科技金融的融合健康发展,由江门市科技局、江海区科技局指导,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主办的“启航湾区·侨创圆梦”——孵化发展与科技金融交流研讨活动,日前在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成功举办,活动现场,粤湾云谷国家级企业孵化器正式揭牌。

  据悉,粤湾云谷国家级企业孵化器作为江门“侨梦苑”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基地,依托江门“侨梦苑”和粤湾云谷孵化器“双国家级”平台,结合“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江门深度对接“港澳所需”,整合优质服务资源,以高层次人才以及港澳青年为支撑,构筑聚焦全球的引资、引技、引智新高地。

  据了解,江门市自2003年开始探索建设孵化载体,经过20年的发展,至今共建有科技企业孵化器36家、众创空间35家、省级大学科技园1家,孵化载体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其中,省级以上孵化载体18家、国家级载体7家,逐步形成梯次培育发展格局。全市孵化载体累计毕业企业845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85家,在孵企业1022家,带动就业总人数1.05万人次。全市创业导师数量464人,对接辅导创业企业近1000家。孵化基金累计规模近10亿元,累计获得投融资的在孵企业186家,共计2.21亿元。

【责任编辑:史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