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柬埔寨先心病患儿获救助 写信画画感谢中国医生

2018年06月20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柬埔寨先心病患儿获救助 写信画画感谢中国医生

  【解说】6月20日,两名来自柬埔寨的先心病患儿即将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据悉,这是该院第二批免费救助的柬埔寨先心病患儿。共有6名孩子将在这里陆续进行手术,恢复健康。

  【同期】(患者家属 Sey sary)第一天来到这里就感觉很温暖,阜外医院所有的医生所有的护士都接待我们非常好,三餐都送到房间里来。

  【解说】2018年初,中国与柬埔寨启动“爱心行”项目。此前,作为该项目的主要实施机构,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就曾与柬埔寨共同组成联合医疗队,开展柬方万余名14岁以下儿童的先心病筛查。并将首批7名先心病患儿带回中国,成功实施手术。

  【同期】(柬埔寨志愿者 蔡文忠)这个项目医疗队到柬埔寨,我都跟着。从来在柬埔寨我没有见过,像阜外医院这样的做法,真的非常非常棒。

  【解说】在医院护士站墙上,几幅笔触稚嫩的手绘和信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介绍,这些作品来自在此得到治疗的首批柬埔寨先心病患儿。他们借由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

  【同期】(志愿者 黄桂玉)以前心里都是有一个洞,现在已经补好了。还有他们就写一些,感谢所有的医生护士帮他们医疗,现在他有一个健康的心。可以活动,(有了)美好的未来。

  【同期】2018年5月20日,第二批医疗队再赴柬埔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欢迎。6月,中柬医生在马德望省对集中候诊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复查确认,其中第二批6名确诊的先心病患儿于4日抵达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同期】(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慢病科研部负责人 医疗队成员 朵林)(当地居民)见到你就像见到亲人一样,会给你一个拥抱,非常甜美的微笑,有的家属就会非常感动流下眼泪。

  【解说】如今,这6名先心病患儿和家属们在医院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治疗间隙,他们也开始为治疗照顾自己的医生和护士准备一份特殊的感谢礼物。

  【同期】(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慢病科研部负责人 医疗队成员 朵林)能够服务到周边国家,服务到这些老百姓特别小孩,我觉得这是医院的骄傲医院感到荣幸。

  【同期】(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助理 马骏)到病房去看这些孩子,事实上和我们医护人员关系非常好,尤其是走的时候可以和我们护理阿姨逐个拥抱。所以和他们打交道,你会觉得非常值。

  【解说】据悉,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和志愿者们,已经在为第三次前往柬埔寨做准备。医院与柬埔寨当地医疗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共同为先心病患儿康复努力着。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