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开营 尤权出席开营式

2018年07月26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开营 尤权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现场画面】

  全体营员演唱夏令营营歌

  【解说】7月25日,在悠扬欢快的歌声中,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青少年欢聚人民大会堂,参加第九届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开营式,并观看专场文艺演出。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开营式向营员颁授营旗并讲话。尤权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广大华裔和港澳台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的独立繁荣富强凝聚着海外侨胞的心血和努力,祖(籍)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广大侨胞做出的重要贡献。

  他勉励营员们牢记习近平主席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正是伟大的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复兴之梦,把我们中华民族紧紧地联结在一起,凝聚成生生不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他希望营员们担负起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华裔青少年代表裘沂凯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但每一次参加都有不同的感受。

  【同期】夏令营营员 裘沂凯

  这次来的话跟去(2017)年相比,我发现中国发展的更加快了,就比如说小到十几岁的小孩,大到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老爷爷们,他们都在用微信支付,我觉得这发展真的好快。

  【解说】首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香港少年杨翠萍说,夏令营让她认识很多新朋友,今后有机会也一定会推荐自己身边的朋友们参加。

  【同期】夏令营营员 杨翠萍

  认识到很多海内外地区的朋友,通过在北京这边了解一下北京的美,而且顺便了解一下其它国家地区的文化。

  【解说】开营式结束后,营员们还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包括武术表演《龙的传人》,集体空竹表演《俏花旦》,以及中国青年演员关晓彤、王嘉演唱的《弟子规》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也让华裔青少年们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解说】当天,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