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部分代表参访上海

2019年06月02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30日至6月1日,参加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90余位侨团负责人到访上海。完成了参访一系列反映上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行程后,他们纷纷表示,从上海的发展看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期待未来一方面与所在国民众分享中国真实现状,发出“中国声音”,另一方面也要树立大国侨民形象,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促进相互合作与共同发展。

  【同期】(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

  海外的有六千多万的侨胞,六千多万的我们的侨民,能够为祖国达成一个好像“连心桥”一样,能够为我们祖国打拼,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出力,这个也是理所当然的。

  【解说】谈起参加此次大会,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荣誉会长邱爱华表示新时代要树立大国侨民形象,侨领应起到表率作用。在她看来,在海外,每个个体都是祖(籍)国的形象,每个人都是窗口,正是一个个个体组成大国侨民形象。

  【同期】(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荣誉会长 邱爱华)因为我们在新的时代我们侨胞作为侨领应该有一个新时代大国民的形象,那作为侨领要起到表率作用。就是由个人组成的,每一个个人其实就是我们中国的形象。每个个人就是一个窗口,这样就形成我们大国国民的形象。

  【解说】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持相似观点。他说,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因为一个人的所做所为会影响中国人整体的形象。

  【同期】(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一定要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有个责任。因为你一个人做得不好的时候会影响整个国家的形象。人家会说是中国,他不知道你是谁。所以一定要做好形象。

  许婧 郭容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