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代表团访问厦门:愿搭建桥梁 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06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1日,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访闽代表团来到福建厦门展开参访,期间他们考察了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厦门两岸金融中心等地。

  【解说】一路的参访行程,从商贸到文化教育,不少代表团成员对于中国如今的发展变化颇为震撼,在观看交流的同时,有的成员还不忘掏出手机体验一下扫码购物的便捷。

  【同期】华侨华人代表团成员 田先生

  这个地方(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我以前来过,但是今天再进来以后,眼睛为之一亮,因为包括陈设摆设和品种都比以前多多了,而且更重要的是电商是我们国家积极在大力支持和扶持的,因为通过电商既发展了我们的内需,也加强了我们跟对外的关系。

  【解说】作为此次访闽代表团的团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总会长陈友信表示,厦门的这些跨境电商、物流超市等新兴产业模式对马来西亚企业界有很大启发。

  【同期】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 总会长 陈友信

  马来西亚的华人每一个都能讲普通话,就像我这样,又懂得中华文化,所以对于中国人到东盟这个地区,马来西亚是很好的一个转折点。

  【解说】身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人、祖籍福建厦门的陈友信表示,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但心系中国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升级版”,他认为海外华侨华人可以扮演“桥梁”的角色,讲好中国故事。

  【同期】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 总会长 陈友信

  在海外用外国人熟悉的语言思路思维,来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个是中国人本身不一定能够做得这么好,海外华人假如有中国情结,他们甚至能帮祖籍国来扮演这个角色。

  【解说】据了解,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召开结束后,与会代表分赴有关省市参观交流,其中40余位代表到福建参访,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福建取得的成就。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