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传世孤品红印花加盖小字“當壹圆”旧票亮相世界邮展

2019年06月1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11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展览共有84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展出展品4683框。

  【解说】展览现场,被誉为“东半球最罕见之华邮”的红印花加盖小字“當壹圆”旧票格外引人瞩目。邮票上部印有“大清郵政”字样,中间竖书“當壹圆”,是一件享誉国际的传世孤品,为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同期】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讲解员 赵梓彤:此套邮票发行于是1897年2月2日,红印花小字“當壹圆”邮票,是在红印花加盖票中最先加盖的,因为邮政当局嫌加盖字体过小,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于是只加盖少量,就改用大字“當壹圆”字模,所以加盖小字的称为红印花加盖小字“當壹圆”,目前这种小字“當壹圆”邮票存世30余枚,大多数都是新票,但是销有八卦邮戳的旧票,只有一枚,也就是在馆里看到的这一件,成为享誉国际的传世孤品。

  【解说】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组委会主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自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诞生到现在100多年来,邮票已经从一种简单的邮资凭证发展成为展示人类文明、传播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集邮以其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内容,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纽带。

  【同期】观众:读大学期间,然后那个时候书信往来的时候,我就把每封信上的邮票,我就很仔细的把它保存下来,从那个时候就一直到现在。

  观众:第一可以了解中国的一个大长河的,一个文化的变迁,第二个是我们不常出去旅游,可以游览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从邮票小小的邮票里面,可以看到很多。

  【解说】世界邮展期间,还设置了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集邮会员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相约军运日和闭幕日等7个主题日。

  【解说】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竞技性集邮展览。1983年中国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曾先后于1999年、2009年在北京及河南洛阳举办两届世界集邮展览。

  记者 邹浩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